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

【all叶】回首向来萧瑟处(250)

*半阅读体,加粗为原文

*ooc属于我

*其他说明见首篇

 

===6/4(~ ̄▽ ̄)~正式开启第三年啦===

 

“都挺好吧!”陈果问候着大家,而后就看到房间里,叶修还在床上睡个不停。

“这家伙,也太差劲了吧!”陈果回忆起昨晚的情景,“我知道他喝不了多少,不过,那一杯就倒,他好像不至于这么夸张啊!”

“他不只是醉的。”魏琛说道,“他是累的,让他好好休息几天吧!”

 

叶秋就靠在他哥哥的床头,一眨不眨地看着这人的睡颜。

叶修被这一幕看的总觉的有点诡异,沉默了一瞬,他起身直接把黏在床前的叶秋拽走了。

苏沐橙看着这两兄弟的身影,在他们身后笑的愉悦。

酒店楼下,一群飘正在看着那个滚动着播放新闻的电视机。

“看什么呢?”叶修边下楼边问道。

“看……”楚云秀的目光在他身上转了一圈,“各大队长宣言。”

叶修:……???

 

职业圈本身也高度关注此事,多家媒体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多名职业选手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谈谈对此事的看法。

“这是耻辱。”已经提前一轮确定拿下常规赛第一的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愤怒地表示。

“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职业选手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表示。

“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说。

“不应该。”轮回战队周泽楷说。

 

“哟~”叶修看着采访中闪现的脸庞,和他身边的家伙们的身影交织在一起,是他这一路走来最美的风景。

“这群记者就很过分了啊,”黄少天不满道,“怎么都没人来采访我。”

“采访你?”张佳乐无语,“记者还没疯。”

“嘉世,就这么决定放弃了啊。”吴雪峰看着一片声讨的舆论声中,嘉世一直保持着沉默,沉默的让人觉得心惊。

“不是嘉世,只是陶轩而已。”苏沐橙撩起长发,“嘉世,还在呢。”

邱非点头。

吴雪峰笑了笑,良久,他说道,“挺好。”

 

“希望到时候我们不要遇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楼冠宁端着酒杯向兴欣诸位举了一下,“不过就算那样,无论什么结果,我们在场外的交情也绝不会改变,我发誓!”

“呵呵呵,小楼你多虑了。”叶修笑道,“我们两队的目标恐怕不太一样,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你死我活的场面。”

“哦?兴欣下赛季什么目标呀?”楼冠宁凑过来问。

“冠军。”

“噗……”受到过良好教育,任何时刻都能保持风度的楼冠宁,刚刚呷进嘴里的一口酒直接喷了,慌忙朝被他喷到的人道着对不起。

 

“……”李轩默然,“我忽然想到了一个名场面。”

楚云秀迅速领会了精神,看着一向风度翩翩的楼冠宁那喷酒的画面,“我们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除非是忍不住。”

“噗~”众人笑喷了。

“然而,我们说的都是事实。”叶修淡定道。

众人一噎。

 

八支队伍昂首挺进了季后赛,却也有两支队伍要黯然离开职业联盟。而这种出局的弱旅,除了他们的粉丝,实在难以吸引到什么样的关注。反倒是下赛季即将接替他们进入联盟的队伍,引发了很大的关注。

 

“联赛收官了?这是要召开新队发布会了啊。”吴雪峰道。

“可不是吗,某个发布会绝缘体终于要打破常规了,快十年了,不容易啊。”张佳乐啧啧道,“瞧瞧,报应来了吧,闪光灯的滋味如何。”

 

“来了来了!!”记者们的那兴奋劲就别提了,兴欣的人刚一亮相,现场立刻一片刷刷的闪光灯,到兴欣众人逐一落座,犹自照个不停。尤其是对第一席的叶修,妈的这么多年都没照到过,今天可得照个够本!

叶修被晃得眼都快睁不开了,一边联盟的新闻官都有些看不下去,连忙咳嗽了两声,宣布发布会开始。

 

叶修瞧了瞧,倏然一笑,“没事,这不太久没见你那花里胡哨闪光弹了么,提前适应适应也挺好。”

张佳乐炸毛,“谁是花里胡哨!”

 

叶修的发言真是万众期待啊!但是听着听着,有些记忆力上佳的记者,已经开始挠头了。

“这不对吧?这发言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是吗?”

“是啊,我绝对在哪听过,有印象的。”

“挑几个关键词搜一搜?”

“嗯,就刚这句,我太熟了,我搜下。”

很快,答案出来了,记者同志泪流满面,妈逼的,这不是去年义斩战队新入联盟时候的队长发言稿吗?你丫好容易参加一次发布会,不这样敷衍能死吗能死吗?

 

楼冠宁:……他就说那天大神找他要稿子干什么呢……

“你已经懒到这种地步了吗。”叶秋面无表情。

“什么话,这叫合理利用,反正这种东西也没什么重要性,糊弄一下不就成了。”叶修道。

“你也知道这是糊弄啊。”王杰希额角直跳。

“当然。”叶修一本正经,“这不是联盟不给准备个稿子么,还不兴我借鉴一下。”

众人无力吐槽。

叶秋看着台下在风中凌乱的记者们,“嗯,真可怜。”

这联盟里就没几个正常的。

 

“为什么您能如此肯定呢?”这记者连忙追问着。

“因为这一场比赛,我们准备了足足一年。”叶修说。

 

叶秋望着在他眼前坐成一排的人,这是他哥哥一手组建而成的战队,是在刚刚结束的比赛里创造里奇迹的家伙,也是这一年历经风风雨雨拼拼凑凑而成型的队伍。

从无到有,从生疏到熟悉配合,这一年的时光,他们紧紧抓住,而时光终也没有辜负这一程辛苦。

他听见记者抓住一个突破口,紧追不放的问起来了兴欣众人的工资,然后在知道他们并没有收入后纷纷震惊地差点连话筒都拿不住了,他忽然就笑了笑。

“为爱而凝聚,这个标题还真是名副其实。”楚云秀出声道。

“那是,免费打工,多爽。”魏琛冲着陈果挤眉弄眼。

陈果不想搭理他。

 

“阔别联盟这么久,此时此刻,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最后一个问题,终于还是抛给了叶修。

“呵呵。”叶修笑了笑,随即开口道:“我回来了。”

 

一年半的时间,他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终于从无到有,冲破藩篱回到了这里。

过往如云烟,往事东流水。

心中无数波澜到头来宣之于口不过一句——

我回来了。

 

“对于叶修的回归,您怎么看呢?”霸图战队的采访中,记者都愿意问韩文清这个问题。

“我期待和他在场上的对决。”作为多年的老对手,韩文清对叶修的欢迎也依然只会是拳头。

“作为同是退役又复出的选手,您有什么话对叶修说吗?”张佳乐在采访中也受到重点照顾。

“他做到了我本以为不可能的事,对此我感到由衷的佩服。”张佳乐说。

“您怎么看待叶修的回归?”蓝雨战队的采访中,同样的问题又一次闪亮着。

“整个联盟的技战术水平都会因此上升一个档次。”蓝雨队长喻文州表示。

 

“你倒不如说整个联盟的心脏水平会上升一个档次。”张佳乐吐槽道。

“真实。”李轩点头。

“太真实了。”众人纷纷点头。

 

“但你不认为缺少了嘉世,这更是一种损伤吗?”有记者问。

“哎呀那你们就多虑了,嘉世的水平不也要取决于他们的选手吗?可是以现在嘉世战队的状况,他们的选手难道还会留下?我看他们的选手肯定会寻求转会,我们一定可以在联盟中重新见到他们。不如我们来预测一下他们的去向吧,比如说孙翔,我觉得……”

“下一个问题。”蓝雨出席采访的新闻官面无表情地打断了黄少天,这种事他已经做过太多次了,完全麻木了,照顾黄少天的感受?这种事是什么?没听说过。

“嗯………………”轮回战队的采访现场,面对问及叶修回归的问题,周泽楷“嗯”了一声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直到现场气氛已经有些诡异,他这才突然开口补充了两个字:“很难。”

 

叶秋脸色微妙地看着这段采访。

“是不是感觉冰火两重天。”苏沐橙在一边想。

“我在想,”叶秋道,“世邀赛你们是怎么成队友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差别大就对了,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嘛。”差别不大怎么组队融合。

众人:……

叶秋:……神特么异极相吸。

 

H市,嘉世俱乐部。

喧闹过去有些天了,此时的嘉世俱乐部,在炎炎夏日之下竟然显得有几分萧瑟。再没有玩家粉丝在俱乐部外聚众逗留,曾经贴满的各种标语,此时都已经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只有个别地方依稀可见痕迹。

嘉世大门依旧紧闭,周围附近的人都说这门几乎就再没开过。

此时的大门前,叶修正抬头看着最顶上悬着的嘉世队徽,曾经,这队徽是每星期就要专人清洁两次的。而现在,好些天没有清洁的队徽,看上去黯淡了许多。

 

“回去收拾行李的?”吴雪峰跟着大部队一起走进了这阔别已久的地方,他四下打量着嘉世的一草一木,最后在庭院中那棵大树下站定,抬头望了望眼前高耸的大楼。

“是啊,”苏沐橙答道,“还有账号卡。”

沐雨橙风,当初被陶轩许诺看在往日情分上可以放手的沐雨橙风。

 

“前辈……”看到是叶修,邱非也愣了愣。

“好久不见。”叶修笑着打了下招呼。

但是接着就见邱非皱着眉看着两人说:“训练室里不许吸烟。”

训练室里不许吸烟?两人都愣住。这确实是俱乐部的规定,但是这个时候,还有谁会想着遵守这些规定吗?

一个俱乐部的老板,一个战队昔日的王牌队长,就这样愣愣地把烟掐掉了,然后一起看着邱非,径直走向了属于他的位置,坐下,打开了电脑,而后,运行起了桌面的训练程序。

 

“小邱不错啊,队长威信很足。”苏沐橙拍了拍邱非,笑的很是愉悦。

叶修却是看着那个坐下训练的身影,半晌无言,最后终于是笑了笑,转身出门。

这是嘉世的未来啊。

他望着远处熟悉的风景。

纵使风云变幻,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

他们还有着大把的时光,有着无数的期许和理想。

未来熠熠生辉。

 

出了训练室转去走道没多久,叶修就见一人鬼魂一样地从眼前闪过。但跟着却又倒退三步,重新回到那个转口,扭过头来,仔细看了看正朝前走的叶修。

“老叶?你回来了?”那人突然问道。

“我是路过的。”叶修笑笑说,“你在干嘛?”

“各部门的工作都停了,我也得走了,唉,可惜了我刚刚发现的新方案啊……”这人有些神神叨叨地说着。各部门停止工作,遣散人员,显然都将面临失业。结果这家伙,在这种时候先关心的居然是他刚发现的新方案无法执行了。

“行了榕飞,到我那去接着研究吧!”叶修说。

“你那?”

“嗯,兴欣战队。”叶修说。

“哦,研究什么呢?”

“很多东西,比如,千机伞,听过没有?”叶修说。

“千机伞!”这人的眼睛瞬间就变得贼亮,跟着问道:“什么时候走?”

 

众人:……???什么情况。

“噗~”吴雪峰笑出来声,“这么多年,老关还是和当年一样啊。”

“那可不,沉迷研究不可自拔。”叶修也笑。

“论如何一秒拐走嘉世技术部核心大神。”苏沐橙挑眉笑,“难怪我就收拾个行李,一出来发现你连技术工都打包带走了。”

“咦,这不是微草的人员吗?”李轩诧异的回头,“这是来挖人呢?”

“还用说吗?不然他怎么会说王杰希尽盯着他徒弟可劲的挖人了,”黄少天道,“不过一个也没挖走,真惨。”

王杰希:呵~

“哎哟我天,肖时钦你这几天不见,怎么颓废成这样了,从外面进来吓我一跳。”方锐被推门而入的肖时钦唬了一跳。

肖时钦:……我太难了。

“你居然提议让他加入兴欣?”黄少天咳嗽起来,“你这是想干嘛,一个心脏已经满足不了你了吗?!”

喻文州却是理智道,“肖队不适合兴欣。”肖时钦以战术见长,这在很大一方面和叶修所担任的角色冲突。

“你这是见人就拐啊。”张佳乐却是道。

“没办法,太穷了。”叶修道。

众人:……呵呵。

 

“还走不走啊!”一边的关榕飞又焦虑上了。

“走走走走。”叶修哭笑不得,领着这家伙,离开了嘉世。走出嘉世大门,叶修忍不住还是又回头看了一眼。

这里……恐怕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回首最后望了一眼这里,这一次,大约真的是最后了吧,他在心里默默想着。

嘉世也好,一叶之秋也好,这些镌刻在流逝的岁月中的不可磨灭。

道个别吧,和过去的自己。

转身,是新的征程。

以未来的名义。

不负当下。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110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