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

【all叶】回首向来萧瑟处(249)

*半阅读体,加粗为原文

*ooc属于我

*其他说明见首篇

 

“操!!!”

嘉世选手席上爆发出一声怒吼,他们的老板陶轩瞬间像是斗神附体,敏捷地跳了起来,甩手一挥,手中那瓶水狠狠地砸到了比赛台的台沿上。

 

“啧。”孙哲平嫌弃地侧了侧身,即使那个被狠狠丢掉的矿泉水瓶离他很远。

吴雪峰看着丝毫没顾忌自己形象,此时此刻放弃了所有掩饰将内心情绪外泄的陶轩,面色是从未有过的复杂。

 

“哈哈哈,打得好,打得好。”这时兴欣选手席上也有人站了起来,魏琛朝嘉世选手席那边伸出双手,故意把掌声拍给他们看着、听着。他的脸却是各种无所谓的神情,好像这种胜利在他看来根本不算什么是的。

“你别装了行不行!”宣布胜利的那一瞬间,险些直接就哭出来的陈果,被魏琛的举动给惹得哭笑不得了。这家伙明明也是激动得不得了,却还在装出这样的模样去气嘉世,你的嘴皮子还在哆嗦,说话声音都是颤的啊老兄。

“我们赢了!”陈果回头,朝身边的苏沐橙说着。明明这场比赛里苏沐橙还是对手,甚至嘉世那一分都是由她保住的,但是陈果却完全把她当作自己人来看。

“是的,赢了……”苏沐橙点了点头。

“总算没有白来这一趟。”孙哲平长出了口气,在座位上彻底舒展开了身子。

 

“老魏你这行不行啊。”叶修看见魏琛这模样,好悬没笑出声,“这音颤的绝了。”

魏琛气的直瞪他。

“还是沐橙淡定。”

苏沐橙闻言一笑,“你说会赢的啊。”

所以,我们一定会赢的啊。

“精神胜利法啊。”张佳乐嘟囔着,“大孙你这忽然瘫了下去一个椅子都不够你搁了。”

孙哲平眉心一跳,给他气笑了,“你说谁瘫下去了。”

“哎哟,这还有个板着脸的,”黄少天在一旁说道,他看着企图跟莫凡分享喜悦的罗辑被吓退,转而凑向了兴欣老板娘那块,“这么高兴的事情这里还有人面无表情哎,厉害。”

苏沐橙却是笑了,“谁说的,你看他拳头。”

黄少天凑上去,这才发现这人拳头猛地握紧,显然内心并不向面上一样平静无波。

众人看着一旁同款面无表情脸的莫凡,“……啧。”

 

田七张大嘴,足足愣了有半分钟,直至身边有人推了他一下。

“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田七转身扭头,看这看那,到处我操喷着口水,周围人却都已经顾不上介意这些了,死死抓住这家伙:“我们赢了。”

“是的,我们赢了!”

“我操,我们赢了!!!”田七发出最为洪亮的一声呐喊,兴欣这一批坚实的死忠,在众多嘉世粉丝的包围中,齐齐爆发了,他们手中可以扔的东西都已经飞上了半空,而且又是吼又是叫,又是唱又是跳。场馆保安各就各位严阵以待,但是没有上前阻止。兴欣的胜利多么来之不易?这种时候还不让人欢庆,那就太不通情理了。

 

“哈哈,”苏沐橙看着田七他们的举动,“真好。”

“我一直在好奇一件事情。”叶秋一脸不解地关注着这些粉丝。

“什么?”叶修奇怪。

“这些粉丝是怎么做到满天横幅矿泉水瓶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飞成一片还能不伤及自身的?”叶秋看着夹杂在一堆东西中的矿泉水瓶,真担心哪个运气差点的被砸出毛病来。

叶修:……

 

“兴欣夺冠,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意外和惊喜,对此,你们自己怎么看呢?”司仪把问题抛给了兴欣的队长,也是昔日嘉世的队长,叶修。

“嘉世很强,但是,兴欣赢得了比赛。我们是冠军,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叶修说。

 

对手很强,即使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会否认嘉世的强大,相比较而言,初出茅庐的兴欣在很多方面都显得弱小。

但,并不是强的人就一定会赢,而是赢的人一定更强。

这就是比赛。

而兴欣,赢的了比赛。

他们是冠军。

 

苏沐橙最后瞥了一眼嘉世席上呆若木鸡的陶轩,转头对叶修说,“走啦,去领奖。”

叶修哭笑不得,“领什么奖啊。”

“挑战赛冠军啊,我可以直接上去了哎。”苏沐橙飘到颁奖台上,扎进了兴欣众人里。

叶修无奈地笑,跟着她一起走了过去。

 

冯宪君健步走上台来,带着轻松愉悦的笑容,过来和兴欣的每一位选手握手,送上几句祝福鼓励的话。

而兴欣这阵中,有两位对于冯宪君而言都不算是生面孔。

“还能打?”握着孙哲平右手的时候,主席刻意地加了点力道,笑着。

“不是很能,不过也足够了。”即便是面对联盟主席,孙哲平张扬依旧。

冯宪君笑着点点头,也没多说什么,接着握手下去。魏琛是最初两代的选手,那时冯宪君还不是联盟主席,谈不上交情,也是一些普通的交流,最后,终于到了叶修面前。

“真有你的。”冯宪君握着叶修的手说着。

“呵呵。”叶修笑笑,“证书名字没写错吧?”

“你也不要写错自己的名字。”冯宪君也在笑着回应。

 

“被嘲讽了吧?”魏琛损他,“连自己名字都写错。”

叶修看他一眼,“哪里有写错?你没看报纸,叶秋是我的网名。”

叶秋:……“要脸吗?”

叶修哼了一声,“走了。”

吴雪峰诧异,看着叶修拔脚往外的身影喊道,“你往哪里去?不是还有赛后记者会吗?”你怎么走了?

陈果:……

知晓内情的众人:……“噗。”

吴雪峰还在继续诧异,他发现下面的兴欣众人离开颁奖台,没有去休息室,反而在通道外兴欣的那群死忠粉,于是招呼一声一起跑了。

“……”吴雪峰意识到了某种可能性,“额……”你们全队放了联盟的鸽子?

“哈哈哈。”苏沐橙已经笑弯了腰。

看着她这一脸笑意,吴雪峰还有什么不清楚的,“……你们,厉害的。”

陈果尴尬的不行,“第一次没经验,一激动我就忘了还有这回事了。”

“苏沐橙你就没提醒一下吗?”黄少天边笑边问。

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一想,“我觉得我不用参加这个东西。”嘉世脑子有坑才会把她找去参加。

“主席真惨,真的。”方锐笑死。他几乎能想象找不到兴欣众人的冯宪君是何种表情了。

“本来一个人翘班,现在一队翘班,任性啊。”张佳乐点评。

“走走走,他们都走了,我们还在这干什么。”魏琛打了个哈欠。

“看看嘉世的记者会?”安文逸推推眼镜。

“有什么好看的,什么都没有,不就又一个心脏不好的气晕了吗?”魏琛不在意。

“没说是心脏不好吧?”安文逸纠正。

“哦,那就是年纪大了,缺钙。”魏琛胡扯。

众人:……

 

一群阿飘聊着天跟着兴奋的不行的兴欣众人直接离开了比赛场地,上了车七拐八拐终于找了个庆功的酒店一拥而入。

“唔……”叶秋看着一进门就哟呵着上酒的粉丝们,狐疑地目光在叶修脸上直打量。

叶修:……

然后叶秋就见麻利地倒好酒的一群人眼睛都亮了,端着酒杯直冲着他哥而去,然后他哥眼前顿时有了一条长长的敬酒长龙。

叶秋:……

他眼睁睁看着叶修笑着端起一杯酒。

叶秋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那不是雪碧啊什么之类的,那是货真价实的一杯白酒。

叶秋:……我仿佛看见了结局。

 

这事从他知道君莫笑的真实身份后,就成了他心底里的一根刺,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月中眠准备好好表一下态的。端着酒,排在敬酒的队伍中,月中眠准备着自己要说的话,结果,第一个敬酒的人刚下来,那边就已经有人嚷:“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月中眠慌乱冲了上去,结果一看,什么情况,大神这是醉了?

“你在酒里放了什么?”人们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恶狠狠地把第一个敬酒的小子给包围了,他们觉得这肯定是嘉世混进来的奸细,王八蛋是想毒死我们的大神吗?

“我没有啊,我真的没有啊!”那小子快哭了都,拿着刚刚敬完酒的空杯语无伦次。

“他……是不怎么能喝酒。”陈果想起叶修的弟弟,那个真正的叶秋,解释着。

 

“……”众人皆是无语地看着这一幕。

叶秋轻咳了一声,“你就不能换点别的什么喝吗?”非要展示自己一杯倒的酒量?

叶修哈哈一笑,“那多不好意思。”人家可是来敬酒的。

叶秋无语再无语,您这一杯倒就很好意思了?

叶修笑着又道,“再说,这不正好趁机睡了吗?”

忙活了这么久,终于能好好的睡上一觉了啊。

叶秋沉默。

 

失去了主角,场面顿时冷了不少,那些冲上来想要敬酒的兴欣玩家们,都有些不知所措。

结果孙哲平过来,把醉倒的叶修扔到了一边后,挽起袖子大叫:“来,我和你们喝!”

众玩家顿时又欢快起来了,倒是陈果,看着一副要酒不要命模样的孙哲平,大为疑惑:“职业选手,不是都不怎么喝酒的吗?”……

“是啊!职业选手,都不应该喝酒的。”孙哲平听到了陈果说的话,回头笑了笑,但笑容里满是苦涩,而后一仰头,一杯酒就已经下肚了。

“好!!!”众玩家大声叫好,纷纷围上来找孙哲平切磋。

 

“哎哎哎,我靠你这家伙直接用扔的啊。”黄少天震惊。

“这么看来弟弟果然太温柔了。”楚云秀边回忆边感慨。

孙哲平:……

张佳乐听到陈果的疑问默了默,他看着老搭档。

孙哲平注意到他的眼神,“干嘛?”

张佳乐:……“我记得……你的酒量也不咋地吧?”这么放豪言好吗?

孙哲平:……

众人:……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陈果这还在为孙哲平感到惆怅呢,结果那边就又嚷起来了,凑上去了一看,孙哲平也倒了。

“几杯?”一边一个端着酒杯,大概是正准备出手的玩家问着。

“三杯?”一人拿着空杯,有些不确信地说着。

有叶修的被秒杀在前,三杯倒算不上是什么惊艳之兴,但问题是,孙哲平上来时那君临天下的气势,让人太以为他是一个千杯不醉的酒中豪杰了,结果,就三杯?

三杯倒比起一杯秒,实在也强不到哪去。

 

“我仿佛看到了田七麻木的眼神。”方锐偷笑。

“弱爆了。”魏琛鄙视。

“还要他们老板娘把你扶过去?”张佳乐诧异,“都不帮忙的吗?”他看着兴欣的一群大小伙子。

“他们都忙着喝酒呢。”唐柔笑道。

 

“这么快又一个啊?”

沙发的一角,苏沐橙正在那磕瓜子呢,醉倒了的叶修歪睡在一边,很快孙哲平就和他凑堆去了。

“唉……”陈果叹了口气,当粉丝的时候,只看到大神们在比赛场上的威风八面,哪里会想到他们在场下都是经过怎样的努力。

“怎么了?”苏沐橙看出陈果情绪好像不太高,这可是夺冠之夜,有什么事这么快就能把夺冠的喜悦冲刷掉?

陈果看了一眼那边醉倒的两位,却不知该如何说起了。

“没什么。”苏沐橙看到陈果的目光,好像已经明白了,“至少大家都还在。”

 

无论是老将还是这些未来可期的年轻人,无论他们曾经都经历了些什么,挫折也好痛苦也罢,只要生命不息,便会衍生出无数道可能性。

他们还有数不清的未来。

他们的故事从来都没有结束。

 

“两个没用的东西,我来!”那边,魏琛十分鄙夷地看了这边两个已经醉翻的大神,挽起袖子上阵了。

兴欣公会的玩家窃窃私语,对于魏琛的上阵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热情。

“我赌四杯倒。”

“我赌五杯。”

“我看好还是三杯。”

“没人押一杯吗?”

“没人押我押!”

“好了好了,买定离手……”一边有人拿魏琛都开好盘口了。

 

众人望着终于上场的还挺能喝的魏琛,再看看一边兴欣的年轻人此时也都纷纷端起了酒杯,就连那个最是沉默寡言的莫凡,明明没有人陪酒,却偏偏也能自斟自饮把自己喝的半醉不醒。

这个晚上,空气中浮动着密密匝匝的喜悦和欢闹。

吴雪峰摩挲了下手中的酒杯,微笑地看着底下已经开始醉了的众人,“真想喝一杯啊。”

“哈哈,那还是不了吧,这要是有个家伙连当飘都一杯倒了,就尴尬了。”魏琛嘲笑某人。

叶修抬眼瞥了他一眼,“有没有文化啊。”

“???”魏琛莫名其妙,怎么忽然跟有没有文化扯上了。

叶修指了指手中的账号卡,“不识字吗?”

魏琛一低头,没好气道,“你特么才不识字呢,你这账号卡名字有什么的,君莫笑嘛,怕人不知道啊。”

叶修淡淡地道,“是啊,君莫笑。”

 

醉卧沙场。

君莫笑。

 

TBC

——————

叶修:我都告诉你们醉了别笑的,有什么好笑的,哼~

评论 ( 41 )
热度 ( 113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