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

【all叶】回首向来萧瑟处(247)

*半阅读体,加粗为原文

*ooc属于我

*其他说明见首篇

 

===生贺第二弹√(第一弹是个活动文,记得去看呀啊哈哈<(* ̄▽ ̄*)/===


“你这苦大仇深的干嘛。”叶修无奈地看着他弟弟又狠狠地盯着眼前的报纸。

叶秋将视线从一堆报纸中移开,没好气道,“你说我干嘛?”

叶修起身抽走那几份被蹂躏地颇为凄惨的报纸,“得了得了,报纸可没得罪你,眼不见为净,反正这周一过,万事皆休。”

“哼。”叶秋气不过,结果他一转头,又看见电视上记者专访嘉世老板陶轩,火气顿时更旺了。

叶修一伸手,“啪”地把电视关了。

叶秋:……

 

“嗨,老叶!”

主动向兴欣这边打起招呼的不是别人,正是嘉世老板陶轩,一边喊着,一边已经快步迎了过来。口气、举动,无不透着亲切热情,一时间陈果都有些恍惚了,自己没认错人吧?

叶修笑了笑,朝对方抬了抬手,就算是招呼了。

“过来的挺早的。”陶轩笑容满面。

“你们也是。”叶修说。

 

“咔嚓——”

叶修头痛,“叶秋!你看看你切的西瓜!”

“哦,切的没毛病。”叶秋淡定把刀扶正,对着剩下的瓜又是一刀,“来一块吗?”

叶修:……他弟弟疯辽。

 

过来适应热身的只是嘉世的选手,陶轩没有再跟着。看到兴欣诸人还在这边,嘉世选手们也没有什么表示,只是在准备区那转了一圈后,随后也去了他们的比赛区。直至看到兴欣众人准备离开后,嘉世这边,突然有人“喂”了一声。

 

肖时钦:……你不要趁着我去了卫生间又跑过去立flag好吗。

 

兴欣众人留步,随后看到的就是那个被他们嘲讽了无数回却依然执着不倒的孙翔。

“线下赛以来,每场比赛,我都会拿到五个人头分。”孙翔朝这边伸出一只手掌摇晃着喊道,“今晚,也不会例外。”

“这孩子已经没救了。”陈果无奈地说着,连她都对孙翔的挑衅无动于衷,可想而知孙翔这“狼来了”结果狼又没来的笑话已经闹过多少次了。

理也没理,兴欣一行人就离开了比赛场。

 

“哦,你好棒棒哦,五个人头分呢。”魏琛给他鼓掌。

孙翔脸都要涨红了。

肖时钦默默拿起叶秋切的西瓜啃了一口。

他太难了。

 

晚八点,挑战赛决赛,将正式打响。

 

“肖时钦你可以啊,上来就一挑三。”黄少天啧了一声,“这家伙打头阵老叶你没想到吧。”

叶修点点头,“嗯,确实没想到是小肖第一个上,计划有点乱。”

肖时钦叹口气,“一挑三又怎么样呢,到最后不还是前辈还了一个一挑三吗?”

“哈哈哈,你还真把那个算上啊。”方锐笑死。

 

“真是吵死了,怎么感觉像是到了嘉王朝会馆中心一样啊?”观众席上,一人对于身边这些嘉世粉丝的喧闹似乎相当不感冒,押了押帽檐抱怨着。而他口中的嘉王朝会馆中心,正是嘉世战队的主场比赛所用的场馆,这人对于这样的嘘声,似乎挺不陌生。

“没办法,兴欣这一局确实输得够窝囊!”又一人说着,末了把头朝旁一摆,“小高,你说呢?”

“啊……大概是吧……”被称作小高的人,和同伴一样帽子压得很低,此时正远远望着兴欣准备席上,那个很熟悉的身影。

加油啊!一帆。

 

“哎哟,这还藏着三个小子。”魏琛诧异地发现有个观众席的位置被放大了,在仔细一看这不微草的吗?

“啊,是我跟副队和小别。”高英杰说道,

“你们几个还跑现场来看比赛了?”方锐探头,“也不挑个好点的座位,挤在这里不是等着被脑残们吵死吗?”

“临时决定来的,那个时候都没什么票了。”高英杰有点无奈。

“你是为了一帆来的吧。”叶修笑。

高英杰有点赧然,“啊?……嗯。”

“年轻人的友谊啊,真好。”楚云秀笑。

 

回到准备席上的唐柔,脸上自然满是郁闷和不甘。陈果这思考了半天,愣是没想出来该怎么安慰。因为这一场的局面实在有些难堪,从最终肖时钦的生灵灭所剩的生命来说,唐柔完全是惨败。连虽败犹荣这种词的一点边都沾不上,这可真把陈果难为坏了。

“感觉如何?”结果她这一犹豫,就听到叶修简单直接地就问上了。

“郁闷。”唐柔说。

“呵呵,这没什么,肖时钦这级别的选手,就是放眼整个联盟,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敢放言说一定可以胜过他,比赛总是有胜负的。”叶修说。

“这我知道。”唐柔点头,她确实还没幼稚到认为真有所谓的天下无敌独孤求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才是竞技的硬道理。

“但是对他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唐柔说,这才是令她真正郁闷的地方,整场比赛她占不到丝毫主动,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那种有力没处使的感觉实在糟透了。

“这个问题如果三言两语就能解决,那在你上场之前我就会告诉你了。你所面对的是荣耀最高水平的选手,如果说他有什么天大的漏洞可以随便被人利用到,那他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地位了。努力提高吧,全面地充实自己,从此以后,不会再有任何捷径了。”叶修说。

……

“荣耀……真的好难……”望着场上寒烟柔那有力无处使的身影,唐柔感慨万千。

“所以才有趣不是吗?”叶修说。

 

“难得啊,一年多了,终于从小唐口里听到她说荣耀好难。”方锐惊诧。

想当初那个直言荣耀轻而易举的姑娘,如今在真正被领入门,一步步越走越深,最终开始接触最高水准之后,终于有感而发,对这个游戏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了解,始知不易。

“加油啊。”苏沐橙一笑。

“当然。”唐柔也笑。

 

“打到哪了,”吃完西瓜心满意足溜达回来的黄少天一瞧,“哟,老叶上场了啊?”

“那可不吗,你魏老大弱爆了,连个后辈都干不掉,还得我出场,”叶修损魏琛,“你看我一上场,人家小肖直接GG了。”

肖时钦:……

魏琛气笑了,“你踏马脸呢,他那是被我们几个打完没法力了,什么叫一看见你就GG了。”

叶修不理他。

“接下来,是邱非啊。”吴雪峰望向那个被叶修当做接班人培养起来的少年,笑了笑,“这大概是,唯一一次场上见了吧?”

 

远在观众席上收看比赛的微草三位选手中的刘小别,这时一边观看全息投影的战斗场面,耳中却是塞着耳机,但在此时却是一脸鄙夷地将耳机扯了下来:“这胡说什么玩意儿呢?”

……

许斌听到是这两个环节,却只是笑了笑:“水平不够,看不出来很正常。”

“但他们并不这样认为。”刘小别说。

“所以说,你听什么直播解说啊!用自己看的,不比什么都清楚吗?”许斌说。

“关键这些家伙太吵了。”刘小别说。

“目前来说,不很吵不是吗?”许斌笑。

目前当然不会太吵,叶修反击得手,一波攻击打到现在还没完,眼瞅着战斗格式的生命不断下降,荣耀粉们都是焦急万分。

“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期待着什么,难道真指望这个新人把叶秋……呃,叶修干掉?”刘小别说。

“只要是比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嘛!”许斌说。

“但至少不要抱这么高的期待嘛!”刘小别说。

“我说,你对于兴欣击败嘉世好像也是抱着很高期待的吧?照你的理论你也不应该抱这么高的期待哦!”许斌说。

“我哪有……”刘小别的辩解很苍白,“小高你说呢?”

 

“噗,微草这娃有点意思。”魏琛听笑了。

“看不出来,你们微草的年轻人还挺看好我们的么?”叶修对王杰希道。

“大概是被队长感染了吧?”高英杰小声道。

“啊?”叶修回头看向他。

“毕竟我一直觉得你们能赢啊。”王杰希道。

“那可真谢谢了啊。”叶修笑,转而扭头看向场上正在比赛的身影,“年轻人啊,真是活力十足啊。”

“还不是被你连到死。”方锐吐槽。

“别胡说啊,小邱最后可是还搞出来新招给我来个对攻了啊。”叶修笑着望向邱非,“打的就剩半血了,啧。”

邱非听到后一句话,忍了忍,没忍住,“前辈,能别提半血的事情吗?”

叶修“咦”了一声,奇怪道,“怎么了?”

邱非看了眼孙翔,叹口气,满满的都是一言难尽。

孙翔:……

 

叶修的比赛,连同解说和评论都是如临大敌。嘉世战队这边,在邱非下场之后,起身的选手,则是他们的新一代队长兼王牌人物:孙翔。

“打得不错。”孙翔居然也像个队长一样,对下场回到准备席的邱非勉励了一番。……

孙翔勉励完了自家选手,随手扫了一眼兴欣这边,忽然提高了音量:“就是有点遗憾,你居然留了个半血的叶秋给我,这样赢了也会被人说我胜之不武啊!没办法,看来只能快速一点解决啦!”

 

叶修:……“噗~”

“说好的快速一点解决呢,啧啧。”方锐抓了一把瓜子仁。

 

“叶修,在哪呢,别躲躲藏藏的了,快出来打过!”孙翔操纵着一叶之秋接近地图中心,一看,不见叶修君莫笑的踪迹,当即在公共频道里和叶修对话了。

“别急,补个血先。”叶修回道。

 

众人:……

“你还能再牛逼一点,希望祷言都搞出来了,真是服了你了。”张佳乐没眼看,“你这又回复血又恢复法力的,太bug了吧。”

“难道重点不是这儿还有个听到说刷个血干脆开始慢吞吞往前溜达的家伙吗,”方锐把瓜子仁吞下去,“生怕老叶的血刷不上去似的。”

 

于是,在明知对手恢复的情况下,孙翔却只是操作着一叶之秋,不紧不慢地往前溜达着,那样子,清晰地让人看出他对此一点也不担心。

“呵呵……孙翔对于叶修的举动,好像一点也不介意啊……”解说潘林看出来后,立即说着。

“是的,他是相当的有自信。”李艺博说。

“但这样,是不是有点过了?”潘林说。

“嗯,你是说叶修还是说孙翔?”李艺博问。

潘林看看一边在吟唱回蓝的君莫笑,又看看这边不紧不慢逛大街的一叶之秋:“嗯,都有……”

 

“玛德,一个敢刷一个敢等,你俩有毒。”魏琛佩服。

“比赛一到您这儿,总有点不正经。”楚云秀对叶修道。

叶修觉得自己很无辜。

 

“过来了没有?”叶修在频道里发问。

“怎么,恢复好了吗?”孙翔回道。

“差不多了。”叶修说。

“差不多?我劝你再多回复一些才好,我不着急。”孙翔说。

 

“噗,咳咳~”吴雪峰差点呛到了。

魏琛同情地看他一眼,“老吴你还好吧?”

吴雪峰摆摆手,“这……这什么情况啊?”

“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情况咯。”张佳乐两手一摊。

“你们老板已经要气疯了。”李轩瞅见他们嘉世那老板陶轩都快把牙咬碎了,这嘎吱咯吱的动静怪吓人的。

 

“差不多就行了,我也不想你输得太难看。”频道里的聊天继续,叶修说着。

“这句话应该我送给你才对。”孙翔说。

“还是你自己留着吧!”

“送你吧!”

“留着吧!”

“送你。”

“留着。”

 

“你俩……几岁啊?”叶秋忍无可忍。

“大概加一块三岁半吧,幼稚园小朋友都比他们成熟。”魏琛嘲讽道。

“哦,不错不错,那我还挺年轻的。”叶修淡定道。

 

“这家伙到底想怎么样?”魏琛叫道。

“怎么了?”陈果连忙就问,她已经紧张得要死,简直想闭起眼睛直接等这一战的结果出来再睁开。……

“他已经失去理智了,这样意气用事,团队赛还打不打了?”魏琛有些恼怒,陈果看得出来,魏琛是真生气了,可是……她还是不明白魏琛在说什么。

“先别急,他这样打,肯定有理由。”以狂傲著称的孙哲平,此时居然表现得异常冷静,虽然在对两人说着话,但是他的目光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场上。

“这样打,就算赢了孙翔又有什么意义?满足他个人胜负的虚荣?告诉所有人这个一叶之秋的接班人就是不如他吗?”魏琛的话让陈果有些不能接受了,在她眼中叶修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他绝不可能是这种人。他如果会在乎这些的话,那么还会任由嘉世有事没事就拿他出来做一做文章而他却懒得理会吗?

“你在说什么啊!”陈果也生气了。

 

“啧。”叶修瞥了眼魏琛。

“干嘛?”魏琛哼了一声。

“瞅瞅到底是谁失去理智了。”叶修呵呵道。

“是我是我行了吧,你大爷。”魏琛一转身,不搭理这家伙了。

“你这家伙,是在试探孙翔和一叶之秋吧。”王杰希说道。

“知己知彼啊。”叶修笑,“有些事情总得尽快弄清楚,就算我解决不掉,也得给后面的人铺条路,更何况,不还有团队赛么?”

 

“一定是你什么地方搞错了,我相信他。”陈果口气异常坚定地说着,魏琛愣了愣后,叹了口气:“我也希望如此。”

“没错,就是如此。”一直紧盯比赛的孙哲平,这时突然开口了,“老魏,你仔细看。”

“哦?”魏琛再次愣了愣后。

“这个家伙,是在给我找麻烦啊!”孙哲平居然笑了出来。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到底看出来什么了?”陈果纳闷。

“机会。”孙哲平说。

“什么?”

“赢下来的机会。”孙哲平说。

“这场能赢?”陈果欣喜若狂。

“这场能不能赢,不一定,但是,孙翔一定会输。”孙哲平说。

 

孙翔:……

“所以到10%的时候,是你已经觉得试探的差不多了,才开始把那些漏洞全部拉扯了出来开始反击了吧。”喻文州抱着他的本子,“速度真快。”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把这些细节全部摸透,这功夫可谓炉火纯青啊。

“和角色的磨合还不够啊,这种东西,恐怕孙翔他自己都未必能意识到,你这家伙没几分钟就全摸清了,真的是……”张佳乐也不由得佩服。

“战斗法师嘛,这个我熟啊。”叶修笑。

 

“怎么了前辈,看起来好像已经没有力气的样子啊!”孙翔在此时突然又开始在频道里发言了。

“这样下去,怎么才能让我输得难看啊?我真的猜不到。”孙翔继续说着。

“我倒怕再这样下去,你会不明不白地就挂了啊!”

“难道你其实是一个NPC,生命要到10%的时候来一个暴走?”孙翔喋喋不休。

……

“差不多了。”叶修突然回了一句,并配了一个酷酷的墨镜表情。

 

“你真相了,这家伙可不就是一大BOSS吗?”

“10%暴走,真形象。”

“老叶你差不多了就差不多,还非得塞一个墨镜上去,你咋不塞个大兵叼烟呢?”

“……这不是先看到这个么。”叶修无语。

 

而这一个个被叶修撕扯出来的漏洞,让孙翔不由地也有些心惊。

这些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清楚的他与角色之间搭配的问题,叶修居然比他看得还要明白,还要清楚?而这一切,恐怕都是在这场比赛里完成的吧?

这个对手,真的太可怕了……

孙翔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怖。过去,他和叶修的两次交手,虽然都输了,但在他心中,都只是差了点,自己如果有一叶之秋那么强力的角色,一定是碾压级的胜利。

直至此时,他才彻底清醒,一叶之秋的斗神之名,也不是角色穿着那一身装备摆几个造型就得到的,那是叶修操着这个角色一步一步打出来的。

封号给了角色,但事实上,这些封号都该给角色身后的选手才对。所有的荣耀,都是他们赋予这个角色的。

 

“总算是成长了。”吴雪峰回头看了看那个挺高的小伙子。

“这也算是被虐到成长了吧?”方锐吐槽道。

“哟,难得啊。”叶修也挺诧异。这么长时间了,这倒是第一次看见孙翔承认自己的……呃……可怕?

孙翔被叶修那惊诧的语气刺激了一下,梗着脖子道,“你是很强,但是,我一定会比你更强!”

“嗯嗯,”叶修也不在意他的话,“我知道我很强。”

孙翔瞪他。

 

伏龙翔天,龙抬头!现场终于爆发出一阵欢呼,在他们看来,这是决胜一击。

但是,还没有,君莫笑的移动极为精准,似乎算准了伏龙翔天的来路,一步踏出的,竟然已是龙头背后。

结果就在这时,所有看到,那已经扭攻过来的龙头,居然以更大的幅度,根本就逆向过来。

“啊!!”潘林在转播中激动地鬼吼:“龙抬头吗?不,不只是,这已经不只是龙抬头,这已经是龙回头了!!”伏龙翔天新的操作变化,已经被潘林起了个名字。

……

“伏龙翔天命中!这是新的技法,龙回头!嘉世战队不愧是拥有斗神的战队,他们代表了荣耀战斗法师的最高水平,在一场比赛,让我们两次看到了战斗法师的新型变化。”潘林呐喊着,他正准备就宣布胜利,但却赫然看到,君莫笑被这记伏龙翔天击中,但是,没死,他居然做出一个背身格挡,将这一击拦住了。

可是格挡所能抵消的伤害也是有限的,伏龙翔天就不是它能完全免伤的,背身格挡的君莫笑,被这一击推得滑了出去,直接滑到了一叶之秋的面前,但是他的生命并没有走到尽头,转播迅速掐出一个特写,0.03%,君莫笑所剩的生命,已经要到小数点后两位才能显示出来。这,大概一叶之秋扔掉却邪一拳头都可以将其秒杀了。

但是,此时的一叶之秋却还在伏龙翔天这一大招后的收招僵直中,孙翔的操作技术就是再高一千倍,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做出任何应对。

君莫笑被孙翔一叶之秋的大招送到了自己面前,他只有0.03%的生命,但是,却发出了真正决定胜负的攻击。

 

“挺不错啊,”叶修看着屏幕上那个龙回头的操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孙翔差点没被噎死,你这真的不是在嘲讽吗?一个操作都把自己送到你刀刃下任人宰割了。

0.03%!

就差这么一点点的差距,如果自己这一招的伤害能再多那么一点点,这场比赛就能以极为华丽的结局结束,一切都能赢的很完美。

但是现实却是如此的冷冰冰,这一点点的差距给了自己致命一击。

 

挑战赛决赛第六场,获胜方,兴欣,叶修,君莫笑。

是的,君莫笑。

 

杀死经典的,0.03%。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92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