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

【叶受情人节24h/14:00】【王叶】真相是真

上一棒@殃半生——评论区都开了我能有评论么 

下一棒@江北撷桑 


*应该是个修仙pa…吧

*通篇胡扯

*ooc属于我这只单身狗


#杰西卡视角#



他观察对面那座山头很久了。


起初只是知道自己新换了一个邻居,不过对于这种事情他一向不甚在意。

只要不来打搅他微草谷一亩三分地,扰的他六根不得清净——譬如蓝溪阁那个能抓着他念叨三天三夜不带喘气的剑客,对于方圆百里住户是人是妖哪怕是鬼他都觉得可以接受。


心态要放好。


然而这一直保持着的良好心态在三天前猛然被打破。


采药归来的弟子们三五成群议论着新搬去隔壁山头的那伙人。

小徒弟柳非言道隔壁近几日在山门处新树了块匾额,题名曰兴欣,不知内中是何典故,倒是约莫往后这山便要以此为名了。

另一名弟子刘小别说那山里的人甚是奇怪,里面有个高挑身材的小伙子,长的不错却偏偏总是拿着块板砖进进出出,还有个看上去胡子拉碴的大爷时常会跟他一起,然而这俩走在一起的时候总让人下意识的以为这是要去拦路打劫,总之不会觉得是什么好事情。

刘小别旁边的周烨柏连连点头附和,说也有同感,甚至觉得隔壁山头是不是搬进了一伙土匪强盗,还提议大家要不要找个时间一起去探探虚实,毕竟这可就在邻山。

和周烨柏同行的肖云却对其他人的说法不怎么赞成,师傅那可是修真界赫赫有名的药师——一手回春医术可活死人肉白骨,更是差一步可登仙的修为,身为弟子传人的大家那是什么身份,跟旁边那群看着就像是草寇的无知小民计较岂不是拉低了自己的格调。

不可妄言,一直没有出声加入讨论的,他的得意首徒高英杰忽然小声开了口。


他觉得挺稀奇的。

他这个徒弟什么都好,天赋甚高秉性也不错,就是遇人遇事怯懦了些,这次竟能断然开口也是奇事一件。

他不由得凝神细听。


对面那座山头新搬来的主人——他听见他徒弟缓缓开口——是叶修前辈。


风乍起。



说起叶修这个名字,在整个修真界不说是家喻户晓也是人尽皆知,他的名字便代表了一个传奇。

十五岁出世入道,一杆却邪锋芒毕露;十八岁创嘉世门,教徒广布天下;二十岁便已然有了问鼎修真第一人的实力。

故事到这里已是辉煌,却又平地生波澜。

二十五岁被门内叛徒陷害,却邪折戟,灵力消散,一身修为尽付东流。

人们本以为传奇就此落幕,未料是一段新传奇的序章。

二十七岁携一队人悄然回归,一柄千机神鬼莫测,风华内敛比之当年更显高深。待到枫林古道一战封神,人们始知这位的能力从未完整展现于世人眼前,无论是从前的神兵却邪或是如今的千机,他的本命灵器竟皆非于此,也无怪乎昔日被迫害如斯竟能东山再起。

于是自那时起,修真界中一大疑问便是,叶修的本命灵器究竟是什么?


这些本都与他无关。

但命运却偏偏千回百转,将两条原无交集的平行线轻轻拨弄。

三年前他自天山历练归来,途径苍茫峡谷时路遇一怪人,脸带青铜面具,手中提着把铁伞,青天白日无风无雨那人却将伞撑过头顶,那铁伞伞面大的出奇,伞骨根结错落,将整个人笼罩在了阴影里,似乎半点阳光也不愿碰到身上。

错身而过时,他生平第一次对自己最为得意的医术产生了怀疑,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醉浮生,红尘尽,枯骨成。世间无解,必死之局。

可眼前这人分明中毒之日不短,竟仍似无大碍般行走自如,实在令他困惑不解。

恰在此时,他听见身后那人一声轻笑,语调懒散地开了口,微草谷王杰希,果然名不虚传。

一语便点破了他的身份,也看穿了他所思所想。

内心一惊,面上却不露声色,他带了一点好奇半转身,敢问阁下名姓。

一叶之秋。


如今再回想起来,他着实不能理解当初的自己为何对一个明显连假名都懒得编,随口指着落叶胡诌个名号来糊弄的陌路人如此上心,上心到倾尽毕生所知所学去解一个世称无解之毒。

大约是为了那双眼睛吧。

他有些怔然地记起那日终于破开死局,自己问道多年的瓶颈随之恍然彻悟,这等喜事,连他这么个往日里冷静自持的人尚觉得有些情不自禁的高兴,而那个人却从始至终只是平静地令人费解。许是他的注目过分明显,那人抬眼看来,眸中半含了一丝浅淡笑意,亮如星子璨若河汉,叫人沉溺其中再不愿挣脱。

后会有期了,大眼儿~


再后来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那日自称一叶之秋的家伙在给他起了个不知所谓的绰号后,眼皮都不眨的挥手告别,转身便踪迹皆无。任凭他空耗气力也查不到半点消息,只除了,那面不知是被主人匆匆而去落下的亦或是故意留在原地的碧海潮生镜。

那之后,散人横空出世,千机诡谲初现,他方才明了自己路遇之人究竟是谁。

叶修。


情不知所起。

但他从未对这件事有比现在还清晰的认知。

碧海潮生镜中那个始终戴着面具的身影,自他的主人重新现身后便露出了本来相貌。他不知道为何当初要留下这面镜子,正如他亦想不通自己为何要将它置于下榻之处,或许心底深处是知晓的,只是他不愿深究罢了。

但世事难料,又许是命中注定。

为了试制新药,他一时不慎中了招。那材料中一味驱散粉药性甚是霸道,当时便觉得身子发软有些晕眩。他本想调息片刻将之压制,可怎么也没防备这驱散粉在熔岩烧瓶中滚了一圈药性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随着他体内一股火烧的愈来愈旺,脸颊双鬓已然蕴上了三分春色,饶是他素来沉稳、自制力极强,也再按捺不住,急忙强撑着最后一丝清明转身要往后山寒潭而去,却在回身之时正撞着那立于镜中懒洋洋笑望着他的人。

“轰——”

一声惊雷,震断最后一根紧绷的神经。

他早已知晓这面镜子的特殊之处,就像是一座幻想的天堂,镜中之人可以如他所愿做一切他想做之事,甚至只要他愿意,用神识幻化进入其中可与之共度岁月。可他对镜良久,终究只是一声喟叹,幻象终究是幻象,陷入其中并非好事。

然而今时今日,所有的理智被焚烧殆尽,徒留下内心里最深的渴望和冲动。所有的神思化作一道暗影没入镜中,与那道朝夕相对的身影交织在一处,再不愿分离。

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

一晌贪欢。


这件事过后,他一度不知该唾弃自己定性浅薄就这样放纵自己的欲望于虚幻,还是应当懵圈地看着自己宛若双修般的猛然大增的实力陷入沉默。这面镜子的功效未免过于惊人,他甚至觉得自己应该立刻将它物归原主,却又有些许的不舍。然而就在他举棋不定之时,那个搅得他心神不宁的人竟然搬来了隔壁做了他的邻居。

是无心之举还是故意为之?

他不相信是前者。能够一眼辨出他身份的家伙,没理由不知道他住在何处。

那便是故意的了,那人意欲何为?是终于发现了自己落下了不该留下的东西前来收回吗?

一时之间他的思绪有些纷乱,立于镜前竟难得生出了几分无措。

大眼儿~别来无恙啊。


是谁在叫他?

猛地回身,经年未见的人如今终于踏出镜像现于眼前,面具早已摘下,手中那把铁伞踪迹不见,唯有那双清亮眸子一如当年。

沉默良久,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问道,你是来带它走的吗,一叶…之秋?

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竟莫名觉得有些荒唐可笑,笑自己痴念一场,如今终于大梦将醒。

也不知当年中了毒的究竟是谁?

那人似是打量了他半天,慢悠悠开口,错了错了,吾名——

君莫笑。


他这会儿是真的笑了,生生被眼前这人气笑的。

然而不待他开口,那人又道,我是来带你走的,或者,你不愿意的话,我也可以留下来陪你啊,我这么个大活人不比那镜子好看多了吗?

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要以为对方已经明了他的心意。强自镇定下来,他淡淡道,说句实在话,镜子比你实用。

能睹物思人,能救他于水火,能让他不必担忧被发现心中那些明知不可为的想法一错再错。

唔,你当真如此觉得?那个人的面色似乎有些奇怪,眼光落在他身体下侧,似乎那里有曾经带给他困扰的东西。

他身体一僵,有些不好的预感,本能地不想听接下来的话。

我倒是觉得,我可比它有用多了,眼见为实啊。那个人眉眼含笑,意有所指道。


『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我的本命灵镜,好玩吗?』


End

——————

不知道我写明白了没有😂,修修的那面镜子里发生的一切,其实是真实的,大约可以理解为,两个人神交了一把233333~

艾玛,我特喵竟然学会开车(?)了(bushi

评论 ( 17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